阿呆鹅

麒泰旧事 20

 20 偕老和鸾凤,温柔是此乡


两杯合卺酒饮毕,新郎官便被赶到前厅去会客了,海市被方家女眷簇拥着,一一见过了各路亲戚后,众人才离开洞房,留下海市和她的陪嫁侍女玉苒。


海市果断地自己摘下头冠,揉了揉自己负重不堪的脖子,长吁了一口气,回忆起紫簪成婚那日她对这身沉重装束的抱怨。恐怕嫁入皇室的女子,得有个更健康的脖颈。


“姑娘,可要吃点东西垫垫肚子?姑爷特地吩咐过,让准备几样小食备着。”玉苒笑着说,伸手替她轻柔地揉捏脖颈。“还特意吩咐准备了姑娘最爱吃的桂花糖。”


海市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,她便伸手从桌上茶盘里拈了块桂花糖,放进嘴里,绵柔的甜意立刻在唇间心头化开。师父果然还是前世的师父,宠着小辈一样宠着她。


“玉苒,方家……亲戚可真多啊。”


真的是多,海市两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亲戚,这还只是女眷,她方才一一认人,也是认了好一会儿才认完,不禁发出感慨。


玉苒扑哧一笑。“大户人家都是这样。咱们家人少,姑娘平时随意惯了,如今可得提心些许。夫人千叮咛万嘱咐,让姑娘切莫再一副假小子样,遇到规矩不懂,就留心旁人怎么做的,这样便不会出糗了。”


海市心里冒出一丁点惆怅。她还从没想过,这一世她嫁人,竟不是嫁一人,而是嫁进了一个家族。她不禁开始默念出嫁前嬷嬷的教导。前阵子叶夫人怕海市不懂礼仪,特意请来大户人家的嬷嬷帮忙教导,海市哪坐得住听这些,便是左耳进右耳出的,如今回忆起来,也仅剩几个关键的要点还能想起了。“真是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。”


玉苒笑道,“姑娘别急,凡事奴婢给姑娘提醒着。”


正说着,门帘掀起,是方鉴明进来了,看来是宴席会客完毕了。他眉里眼里都带着笑意,周身还带着酒气,显是饮了不少酒。


海市有些惊奇,在她的记忆里,师父不是贪杯之人,平素很少吃酒,不过在宴会上才小酌一杯。海市自己倒是很喜欢喝酒,时常拉着方卓英一起去酒楼买醉,很是快意。


“师父,你终于来啦,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
海市伸手想要摸摸方鉴明有些绯红的脸,却被他抓住了手。方鉴明半身坐于床榻上,一双凤眼含着笑望着她,轻声说,“我去沐浴。”


这四个字极轻,但又字字清晰,仿佛一根细羽拂过海市的脸庞,引得她不由得发颤。还不由得她反应过来,方鉴明便站起身走向隔间。


玉苒连忙上前为海市摘掉钗环配饰,脱下喜服,换上亵衣。又有方府内的丫鬟捧进来水盆,海市就着水盆里的温水洗了脸。这一切完毕后,玉苒便拉着其他丫鬟出去了。


海市呆呆地坐于床榻上,不知为何有些慌乱,嗓门发干。过了一会儿,方鉴明便回来了,也换上了细棉亵衣。这亵衣十分轻薄,海市只望了一眼,便感觉师父的身躯在一层丝绵下若隐若现,连忙收回了目光,眼观鼻鼻观心地看着这大红的床榻和被子。


方鉴明在床边坐下,看着这带着羞怯却强装镇定的少女,感觉自己的身体里燃起了一团永无法熄灭的火。他凑近前,声音沙哑,轻唤着她的名字。“海市……”


海市陡然抬起头,一双湿漉漉的眸子如同蹦跳的小鹿撞进了方鉴明的心。方鉴明感到脑中的一根弦骤然断裂,他再也忍耐不住,这年轻的身躯里是汹涌的波涛,是熊熊燃烧的烈火,是暗夜里咆哮着的巨兽,让他丢盔弃甲,放弃了一切思考,只想遵从于最本能的欲望。


【……】


“这个时候别叫师父……”方鉴明沙哑着低声说。


海市置若罔闻,仍一声声唤着他。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雨夜,紧紧抱着他的脖颈,依赖着信赖着他。幼小失怙的孩童,日渐茁壮的少年,横刀立马杀伐决断的将军,不甘深居宫闱的皇妃,权倾一世的太后……每一个身影,都是他深深爱着的人,这爱见风就长,深入骨髓,永不泯灭。


方鉴明才恍然觉得,这小家伙一定是故意的。霁风馆里的一幕幕无法控制地浮现在方鉴明眼前,接着是昭明宫内的,是太后寝殿内的……方鉴明再也抑制不住自己,【……】


【……】


海市顿时慌了,想要制止方鉴明的动作。“师父,求你别这样……”


方鉴明抬起头,眼里既有为人夫君赤红的欲望,也有为人长辈温柔的关切,此时如同哄着孩童一样轻声哄着她,“海市,没事……这样不会那么疼。”


【……】


“海市,你不知道我有多珍爱你……”方鉴明在她耳畔呢喃,一遍又一遍,仿佛永远也说不够。


这是他一手养大、无比疼爱的孩子。这是他心心念念、朝思暮想的少女。这是他的妻子、他永远的挚爱、他一生的圆满,是他心甘情愿屈从于缘分而奋力抗争于命运的缘由,是他上穷碧落下黄泉也要紧紧跟随的灵魂。


回应方鉴明的,只有那摄人心魄的呜咽之声。海市已经无法思考,无法回应,只能放任自己的身体感知到那一阵一阵的波涛,那冲上云霄的愉悦。她仿佛暴风雨里的一只小舟,颤颤巍巍,晃晃荡荡,海浪拍打着她、浸润着她、淹没着她,托着她起起伏伏,这场风暴仿佛永远都没有平息的时候,而她永远也靠不了岸。


【……】


喘息之间,只听海市轻轻地说。


“师父,我想为你生个孩子。”


【这章只能发到这个程度了,完整版见彩蛋里号码,加好友发图喔,实在发不出。没想到第一次学步车竟然翻车了…完整版其实就多几段,不看完整版对剧情也没太大影响哈】

评论(2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